晰晰

主要在老福特
B站:晰晰lxixi
微博:晰晰呦

【闲泽】二姐姐出嫁记(六)

注意:剧情魔改;甜甜甜,搞笑,he;理想主义世界;二姐姐团宠;庆帝是好人



  “听说,你又和范闲见面了?”庆帝端起茶杯,看向对面坐着的李承泽。




  被庆帝一语道破的李承泽身子一僵,嘴中的葡萄都没来得及嚼碎就咽了下去。




  果然,任何事都逃不过庆帝的眼睛。想必范闲去了几次;带了什么东西;都干了些什么事他心里也都清楚。




  李承泽也不想隐瞒,合上书,承认了这个事实。




  “是,儿臣近日见过他几次。”




  “感觉如何?”庆帝点点头,若有所思地问道。




  “什么?”




  听到庆帝这么问,也不知是因为心虚还是因为别的什么,李承泽紧张地搓磨起手上的书。




  “你感觉他如何?”


   


  “儿臣认为……”




  “陛下,臣妾从未见过承泽对一个人如此用心。不如,先让臣妾见见那个范闲。”




  看出李承泽的窘迫,淑贵妃及时打断了他的话。




  “承泽跟你最像,让你把把关也好。免得鬼迷心窍,轻易被骗。”庆帝十分赞同淑贵妃的想法。


  


   “谢陛下,臣妾定好好替承泽把关。”




  庆帝和淑贵妃聊得火热,可李承泽却连一句话都插不上。只好到父皇母妃的谈话结束后提醒一句。




  “父皇,母妃,我好不好骗,不都心知肚明么。”


   




皇宫 淑贵妃宫




  忐忑地来到宫殿门前,范闲下意识整理了一下衣服,闭上眼睛,深吸一口气,才大胆地敲响了门。


  


  怎么说呢,见家长虽然是第一次,但是见宫里的娘娘可不是第一次。范闲自认为是能应付来的。


  


  安慰着自己,范闲双手相握跟着宫女进了门。


  


  到了内殿,范闲一眼就看见背对着他们看书的淑贵妃。再环视这个房间,才发现,这哪是什么房间啊,明明就是书房嘛。


  


  不远处的书桌上还放着一摞崭新的书,想必是淑贵妃接下来要看的。


  


  这么一想,也不难想象为什么封她为淑贵妃了。是真的爱看书啊。


  


  可能是看书看得投入,范闲站了半天,淑贵妃也没什么反应。直到侍女提醒她,她才转过身,手上还是拿着那本爱书。


  


  “范闲?”淑贵妃声音温和,语速缓慢,款款走到范闲跟前。


  


  “臣在。”


  


  如果是宫里娘娘范闲本不应当感到如此不知所措的,但这可是亲丈母娘啊,不能出一点岔子。他还是愣了愣,一直到对方来到自己跟前,小范大人才反应过来,赶忙行了个礼。


  


  “你倒不必如此紧张,我叫你来只是简单问一下你和承泽的事。”


  


  一眼便看出范闲的焦虑和慌张,淑贵妃坐到书桌前,示意他坐到对面。顺便告诉对方自己的意思,让小范大人有些心理建设。


  


  “范闲,你是晚辈,可有什么想问的?”


  


  本着来者是客的原则,况且范闲还是自己的晚辈,淑贵妃好意允许他先问自己一些问题。当然了,最主要还是因为这个小范诗仙极有可能是她的儿婿。


  


  “没有没有。您问。”


  


  第一次见面范闲也不好唐突,选择了最好的办法,与淑贵妃互相客气。


  


  见范闲这么客气,淑贵妃也放心问关于他们两个的事情了。


  


  “万里悲秋常作客,百年孤病独登台。”


  


  淑贵妃背诵着范闲在诗会上写的诗,眼睛毫不掩饰地对上他的眼睛,希望听到接下来的话对方眼中能出现些波澜。


  


  “有文采。承泽也很喜欢。”


  


  果然,不出淑贵妃所料,范闲的眼中瞬即多出了些光,脸上的喜悦也不加掩饰地展露出来。


  


  “听说,你为他,写了不少情诗。”说到这儿,淑贵妃刻意停顿一下,她很喜欢小范大人脸上千奇百怪的神情,“我自然没有全部听到,承泽也只肯透露一点。”


  


  “娘娘要是想听,我,臣现在……”


  


  “不用不用,写给对方的情诗还是不要念给他人听的好。”淑贵妃轻咳一声,随后转折道,“要是你实在想说,我自然也乐意听。”


  


  喜爱诗书的人自然不会吝啬于文采出众的人写出的东西。


  


  “那臣……”


  


  没等范闲说完。淑贵妃便又开始嘱咐,应该是警告,关于李承泽的事。


  


  “承泽从小被娇生惯养惯了,他的脾气你未必受得了;他的心思也重,你小心别被算计;还有,他和我一样,也喜爱书,你文采好,也应该看清楚他是喜欢你还是……”


  


  听到这儿,范闲坐不住了,什么意思?这是在提示他二殿下不是真心喜欢自己吗?!


  


  “淑贵妃娘娘,我与承泽一见钟……”说到这儿,范闲自觉有些不太妥当,太过轻浮,连忙改口,“一,一见如故。还请您放心,”


  


  “许多人都说与承泽一见如故,可没几个是真心的。”


  


  完了,这是不信我啊。范闲暗暗道。


  


  “还,还有谁啊。”


  


  “几十个吧,我记不清了。”


  


  嚯,也不奇怪。李承泽,南庆二皇子,庆帝的掌上明珠。无论是地位还是财富,再不济就是清俊的长相。这么多优质选项结合在一起,很少能不招人窥探吧。


  


  几十人的数目还都是能接触到李承泽的有地位的人,如此想来,有想法的人可能不只有几十人呐……


  


  “贵妃娘娘还请您放心,范闲抵上自己的名声和地位,绝对保证,我对殿下是真心的。”


  


  盯着范闲的眼睛,淑贵妃并未看出他有任何躲闪,终于松了口气,之后嘴边勾起一抹笑,收起了手上的书。


  


  “看他对你那么用心,我便想见见你。承泽他从小心气就高,能夸人,也是难得。”


  


  “贵妃娘娘这是……信我了?”范闲试探性地问。


  


  “我不知道,而且我信你没用。你和承泽的婚事……”


  


  又是一阵寂静,淑贵妃竟开始整理起那些藏书来,成功将范闲的心悬起。


  


  就在范闲忍不住要开口时,淑贵妃终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。


  


  “还是沉不住气啊。”范闲知道这是在说自己。


  


  “你和承泽的婚事还是悬,努力吧。”




彩蛋:《听说范闲见了淑贵妃后的大公主和太子殿下的的反应》


  



评论(4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