晰晰

主要在老福特
B站:晰晰lxixi
微博:晰晰呦

《奥特大学》四 泰托篇(热情学生会会长泰×冷漠学霸会员托)

主:泰罗托雷

含:凯伽,希梦,贝赛,微狮子兄弟

黑暗姐妹花

PS:文章前后(所有章节)均有联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学生会总部


  拿着一份文件,雷欧走到泰罗面前将文件递给了他。

  “这是托雷基亚的资料。”

  “嗯,你快坐吧。”

  接过雷欧手上的文件,泰罗就开始翻阅。

  “你怎么突然想看他的资料了?”

  “有人说这个托雷基亚开会不来,信息也不回,也没说要退出学生会,想让我管一下。我不想把事情弄大。可是我给他发的好友申请都过了一周了,也没被通过,就只能麻烦你帮忙调查一下他了。”

  “这样啊……他是个孤儿。不喜欢和别人交谈。现读哲学系,大三学生,喜欢珍珠奶茶。进学生会好像是被强拉进来的。身高体重……”

  说实话,要是好友申请不通过,你在群里问一下他是哪个系的,直接找过去不就好了。

  “他好瘦啊。”泰罗看着资料里的照片,“你知道的到挺详细,这照片……”

  泰罗欲言又止,资料里的照片有很多。前面托雷基亚在校园里的照片只让人感觉很清秀,可越到后面越不对劲了。

  有在宿舍看书的,吃饭的,睡觉的,到最后甚至还有半裸上身的出浴照。

  看到后面,泰罗慌忙扣上文件,身体下意识地往后退。

  “这这这,这都是‘私家照’啊。你怎么弄到的?”

  学生会会长很慌张,但是副会长却不以为然。这还是以为他看上了人家才让自己调查,冒险拍的呢。


【咳咳,此为剧情需要。请树立正确的三观,切勿模仿,不要偷拍别人哦~】


  “小阿和他一个寝室。”

  “你弟弟不才大二吗?”

  “因为那个宿舍就小阿一个人,托雷基亚他喜欢清静。”

  “就算是这样,你也不能拍这种照片啊。”

  “那我拿走。”

  说着,雷欧就要把文件拿回来,却被泰罗拦下了。

  “等等。我还得‘管管’这个托雷基亚呢。先留在这儿吧,再把前几张照片拷贝给我。”

  “没问题。”

  又放下几张照片,雷欧随手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。

  “这小阿另发给我的照片,还有一份资料已经发到你邮箱里了。托雷基亚现在在图书馆,他平时喜欢在二楼东南角的一个小角落里看书。如果没别的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听完雷欧的话,泰罗呆呆地点了点头。

  “好的。”

  这个雷欧办事的效率可真高。




图书馆


  拿出手机,托雷基亚通过了泰罗的好友申请。

  “好了,会长如果没有别的事的话,就不用再打扰我了。”

  “你看这里也没人,你能陪我看会儿书吗?”

  只要不影响自己看书,泰罗想干嘛都无所谓了。

  “……可以。”

  看着托雷基亚认真看书的样子,泰罗心里有股说不出的难受。这么清秀的一个人究竟是怎么熬过那些令人绝望的日子的?

  或许他有一颗不同于常人的强大内心,可泰罗明白,再强大的内心也有脆弱,柔软的一面。

  或许是他走过很长的路,吃过很多的苦;或许是他经历了太多,内心已经开始麻木;或许是他受尽了太多生活的苦,才不愿意与他人计较。

  或许他更懂得生活的不易和美好的真谛。




教学楼


  刚下课,托雷基亚就接到了泰罗的电话。

  “喂,会长找我什么事?”

  “托雷,你刚下课吧。我在你们教学楼前面呢。我给你买了奶茶,快出来吧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挂掉电话,托雷基亚刚把手机放起来就被一个人拦住了。

  “同学,等一下。” 

  挡在托雷基亚面前,伽古拉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  “有什么事吗?我们好像不认识。”托雷基亚如是说。

  从包里拿出一杯珍珠奶茶,伽古拉将它递到了托雷基亚面前。

  “我是教育系大四的伽古拉斯·伽古拉,能请你喝杯奶茶吗?”

  看了眼伽古拉手上的那杯奶茶,那是他最喜欢的那家店里的奶茶,而且还是情侣限定款。

  虽然喜欢,但他的原则不允许他去接,“学长,有什么事不妨直说。”

  没等伽古拉开口说话,他的身后就冲出了一个拿着吸管的人。他的速度很快,一眨眼的功夫奶茶就被喝完了。

  “凯!你搞什么鬼啊?!”

  抓住伽古拉的手腕,红凯严肃地看着他。

  “这可是我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买到的情侣限定款奶茶。你就这么随便送人吗?!还是说你喜欢的是他?!”

  “不是,我又不喜欢喝奶茶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但是这个是情侣款的啊。”

  “凯,这事儿一会儿再说,我现在有正事要办。托雷基亚……”

  就在刚刚两人谈话的时候,托雷基亚就已经离开了这个“战场”。

  终于,忍无可忍的伽古拉将怒火发向了红凯。

  “凯!你来闹什么?任务今天是完不成了!”

  刚被伽古拉训斥完,红凯就用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直勾勾地盯着对方。似乎在说,我现在很委屈。

  “伽古,对不起嘛,可是那奶茶是情侣之间的……”

  “行了!”

  看着红凯一脸委屈的表情,伽古拉没再说什么,转身就走。他可不想再被这张脸所蛊惑了,这家伙惯会用这张好看的脸来装可怜。

  走了一会儿,伽古拉发现红凯并没有像以前一样跟上来。他回头一看,红凯正像一只被主人抛弃还被拴着的小狗一样待在原地,看着自己。

  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,为了防止红凯站在那儿被人围观,伽古拉只好认了命。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摊上这么个家伙啊。

  “走了!陪我去咖啡厅,今天周末有情侣活动。”

  “来啦!”

  听到“主人”的召唤,红凯跑到伽古拉身边,牵起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

  这要是换在平时,伽古拉是绝对不会允许红凯这么随心所欲的。但是今天“小狗”委屈了,就纵着他这么一回吧。




教学楼外


  刚出教学楼,托雷基亚就看到在门外等着的泰罗的周围已经人满为患了。

  “学生会会长,果然很受欢迎呢。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我。”托雷基亚心想。

  在人群中的泰罗,感觉自己已经快要招架不住了。

 某学生:“泰罗会长,你怎么上哲学系来了?我记得你不是读的哲学系吧?”

  泰罗:“我是来找人的。”

  某学生:“是谁呀?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泰罗:“不是啦,是个朋友。”

  某学生:“朋友?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啊?”

  另一个学生:“你就别瞎猜了,泰罗会长怎么可能会有对象嘛。”

  又另一个学生:“就是,你没看到泰罗会长提了那么多奶茶吗?肯定是在等朋友们啊。”

  默默地听着他们的讨论,泰罗并不想插话,只是礼貌的对着他们笑着。

  要不是因为要等托雷基亚,他现在应该已经逃走了。

  又看向教学楼门口,终于,在茫茫人海中,他捕捉到了托雷基亚的身影。

  他抬起胳膊向托雷基亚挥了挥手,“托雷基亚!”

  让泰罗这么一叫,众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托雷基亚的身上。

  “什么啊,泰罗会长怎么找的是他呀。”

  “不会是被骗了吧?”

  “这种人居然还能有朋友?”

  ……

  众人不明是非的恶语相向,让泰罗想要保护托雷基亚的决心又增添了几分。

  被众人诡异的眼神盯得浑身不自在,托雷基亚换了反方向离开了教学楼。他现在只想快点儿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 见状,泰罗冲出人群追了上去。那群人倒也是识相,没有跟过去。

  牵住托雷基亚的手,泰罗加快了速度。换成了托雷基亚跟着他在跑。

  “喂,泰罗你干嘛?”

  “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


校园内 某个小亭子


  拿出纸巾擦了擦石凳,确定干净后,托雷基亚才坐了上去。

  “说吧,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?”

  把那堆奶茶放到小亭子里的石桌上,泰罗把它们全部推到了托雷基亚的跟前。

  “请你喝奶茶,平时在这个时间这里不会有人的,很清静。”

  “哦。”

  捕捉到托雷基亚的眼睛时不时的往那堆奶茶上瞥,泰罗笑了笑。原来在装矜持啊。

  “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样的,就多买了几种,有原味珍珠奶茶,黑糖珍珠奶茶,芋圆奶茶,红豆奶茶,芋泥波波奶茶……你喜欢哪个?还是全部都要?我帮你提回宿舍,或者现在喝?还是再去外面逛逛……”

  泰罗仍在喋喋不休着,可能连托雷基亚自己都没发现,他专注的对象已经慢慢从奶茶变成了泰罗。

  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我和你的关系也没有到这种程度吧。”

  “嗯……托雷你不是学哲学的吗?应该知道有些事情是没有为什么的。”

  “我只知道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是有原因的。”

  “嗯……那我喜欢你。能和我交往吗?”

  缓缓站起身,托雷基亚和泰罗四目相对。

  “在你眼里我没看出来你在撒谎,但是我这种人不值得你喜欢。原味奶茶,谢谢你的款待。”

  说着托雷基亚就拿起奶茶,准备离开。

  “那你这是答应了,还是没答应啊?你说你不值得我喜欢,那你喜欢我吗?”泰罗明知故问道。

  又看了眼泰罗,托雷基亚没有给他答案,转身就离开了。

  见状,泰罗连忙拿起那堆奶茶就追了上去。

  “喂!托雷!你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?!喜不喜欢我啊?!”




五个月后 学生宿舍


  打开宿舍门,阿斯特拉就看到了在椅子上坐着,喝奶茶的托雷基亚。

  “托雷学长?今天迎新会,你还不去吗?泰罗学长都等急了。”

  叹了口气,托雷基亚打了个哈欠慵懒地趴到了桌子上。

  “啊?为什么他昨晚也是睡得那晚,还那么有精神啊?”

  “因为泰罗学长已经办过三年迎新会了,都习惯熬夜了。你快起来吧,我先去帮哥哥了。”




迎新会


  嘴里叼着一块皮古蒙形状的饼干,赛罗的手里还抱着一个饼干盒。突然他又看到了什么,眼里闪起了星星,跑向了前面的摊位。

  而身后提着各种各样的袋子的贝利亚紧跟其后。

  看着面前的黄豆粉年糕,赛罗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块。

  “来一袋。”

  红凯装好一袋黄豆粉年糕,刚要交到赛罗的手上,他就停下了动作。

  “赛罗,看你挺喜欢美食的。要不要加入我们美食社啊?”

  “学长,这个问题你去年就问过我了。我拒绝。伽古拉学长呢?毕业了就不来母校看看了?”

  “他来了。呐,在你身后呢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向后看去,赛罗就看到贝利亚身边莫名多了两个人——伽古拉和伏井出k。

  他们好像在谈什么重要的事,并没有注意到赛罗投来的目光。

  “学长,我听贝利亚说,伽古拉马上就要入职教导处了。”

  “是啊。以后又可以天天见到他了。而且我听伽古说,教导处内部决定,托雷基亚毕业后也要入职教导处。”

  “难怪那时候伽古拉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了,你吃了不少醋吧。”

  “你还说我。你难道就没吃过贝利亚的醋?”

  “切,我才没有呢。”




校医院


  把两杯圣代放到桌子上,梦比优斯一屁股坐到了转椅上。

  “希卡利,我给你带了圣代!今天还真是热呢。贝利亚为了哄赛罗开心可真是下了大功夫。”

  拿起圣代,希卡利倚到桌前,“是啊。其实这届迎新会应该是以‘珍珠奶茶’为主题的。可惜学生会会长的权利没有教导主任的大。”

  “啊?那泰罗学长肯定很伤心。”

  舀了一勺圣代,希卡利把他喂到梦比优斯的嘴里,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  “不用担心,说不定后两年的迎新会就会以‘珍珠奶茶’为主题的了呢。”

  来到窗前,梦比优斯往外看去,恰好看到托雷基亚往迎新会的学生会摊位走。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出了神。

  “小梦?”希卡利试探性地叫了他一声。

  缓缓张口,梦比优斯看向希卡利。

  “希卡利,你说,如果再过几年,我毕业去了别的城市该怎么办啊?”

  “能怎么办,我陪你去。”

  “真的?!”

  “真的。”

  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,梦比优斯上前抱住了希卡利。




迎新会


  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泰罗旁边坐下,托雷基亚支起脑袋,睡眼朦胧地看向他。

  “托雷你来啦。还没睡醒吗?”

  “是啊。要不是你非让我来,我才不来呢。”

  伸手摸了摸托雷基亚的脸,泰罗递给他一个抱枕,又在旁边支起了一个电风扇。

  “那你先休息吧,等我帮他们搬完行李再来陪你。”

  “嗯,你去吧。”

  帮忙搬行李?是个扩大学生会的好机会呢。虽然这么想,但是托雷基亚也不想阻止学生会会长去帮助新同学。

  泰罗把手机和一个戒指盒放到托雷基亚面前。

  “这是干什么?”

  “我去帮忙搬行李怕把手机弄坏了,还是先放你这儿吧。戒指是情侣款的,我擅自买了一对儿,戒指内侧还有我们的名字哦。”

  说着,泰罗伸出左手,无名指上的戒指在阳光下反射出柔和的光。

  虽有些犹豫,但是托雷基亚还是伸出手戴上了另一枚戒指。

  “好了,你去吧。”

  看着托雷基亚手上的戒指,泰罗脸上的表情从开始的紧张转变成了激动。他在托雷基亚的脸上蜻蜓点水般地吻了一下。

  “那我去了,一会儿见。”

  摸着自己的脸,看着泰罗远去的身影。

  “一会儿见……”




一旁的美食社摊位


  看着托雷基亚的表情,伽古拉泯然一笑。

  什么怕手机坏了,明明就是明示自己不会乱加人,给足了托雷基亚安全感嘛。

  再回头看看自家边吃东西边加人的红凯,伽古拉没好气的把脸扭到了一边。

  而在一旁的红凯看着美食社群里的人数大幅增长,心里别提有多美了。开玩笑,他怎么可能让那么多人加自己。




  从一开始交往,泰罗就对托雷基亚小心翼翼的,像是对一个陶瓷娃娃,生怕把他弄碎。

  从来没被人这么细心呵护过,托雷基亚再冰冷的心也该被泰罗炽热的手给捂化了。

 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们已经成为了对方心里最柔软的地方。

  从开始的同情,心疼,怜惜到后来的好奇,喜欢和爱,可能连泰罗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。不过正如他所说的,不是所有的事都有为什么。

  “你不说出来,不代表我不知道,不理解。”这是那天后泰罗对托雷基亚说的话。

  的确,虽然你不说,但我懂你的心思。这是泰罗让托雷基亚安心的重要宗旨,但不是唯一宗旨。




  总有人能触碰到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,就像一束光,照亮了你人生中黑暗的时光。


  彩蛋:《如何攻略嘴硬的冰山美人》


  下一篇凯伽篇:热血学弟凯×上任校霸现大四学霸伽(完结篇)

《奥特大学》序 

一 贝赛篇 

二 希梦篇 

三 雷阿篇(狮子兄弟) 

评论(7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